叨一刀(我与老贼比命长)

双杰偏澄,其实也没差,佛系,懒

【羡澄】同心 六


血猎背景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20

魏无羡醒来时,江澄不在,他起身,在屋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人,他看看外面的天光,不知道江澄是什么时候离开的,也不知道多会儿回来,一时间还有些期期艾艾。


温情给他的药没了,他思索着要不要再回去跟温情要点,不然跟江澄一起可太危险了,他昨晚差点就吸了江澄的血。


魏无羡忍不住捂脸。


他回想起昨晚自己对江澄做的事,忍不住先为自己鼓掌一分钟,再为自己默哀一分钟。


这不是他第一次吻江澄。


当年他们一起参与灭杀温氏血族的时候,为着家族血仇,他和江澄皆是不要命地拼杀,最后两人都挂了彩。那次也是他伤的比较重,战后江澄架着他,在尸山血海中寻着一处过得去的空地,给他包扎伤口,他当时看着江澄挂着血的双唇,也不知是鬼使神差还是鬼迷心窍,就那样吻了上去……


之后他凭着胡说八道信口开河的技能,才在江澄面前蒙混过关,没想到,昨晚居然梅开二度。


他当初其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吻江澄,觉醒之后他以为是因为血族渴血的本能,但现在,或者说,昨晚,他才知道,其实是有着更为隐秘的理由。


之前听过一句话说,绝境可以激发人的潜能,对魏无羡来说这话简直有理有据。


可不是咋的,他一受重伤就兽性大发……


发觉自己的思维越飘飘远,魏无羡赶紧正了正心思。


其实,真要说起来,这也是他一直不敢见江澄的原因。


跟其他血族不一样,魏无羡平时对血并没有依赖,而且他对其他人的血也完全没有兴趣,除了江澄。


可是,江澄又是他最不愿意伤害的人类。


看来还是得找个机会回去跟温情再拿点药,不然他可不能保证下次再受伤会发生什么事。



21

“你杵在这干嘛?”


江澄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,魏无羡回头看他:“你去哪儿了?”


江澄抬了抬手,手里拎着两个袋子:“买了点吃的。”他将魏无羡上下打量一遍,“你怎么样了?好些了没?”


魏无羡张开手比划两下说:“伤口虽然没有完全愈合,但已经没事了。”


江澄走前特地看了看魏无羡,还给他检查了伤口,发现才一夜而已,他伤口已经愈合了不少,这会儿再看对方脸色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,看来魏无羡这个血族天赋异禀。


他这样想着,走到桌边将袋子放在桌上,然后坐下说:“一起吃点东西吧。”


魏无羡应了一声,走过去,在他对面坐下。他小心观察江澄的脸色,觉得这人真是沉得住气,半天也没见问一句昨晚的事,这么想着,他心里不免有些打鼓,思索着要不自己先开口?又怕对方是故意不提,想就这样当做失忆一般揭过,那他再提这茬岂不是找事?


可真要就这样揭过不提……


 他一边想一边盯着江澄看,过了一会儿,江澄终于受不了了,脚下踹他:“叫你吃饭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?看着我能吃饱?”


魏无羡心里还在七想八想小鹿乱撞,听此下意识点头:“能啊,秀色可餐。”


江澄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精彩。他几乎是无法控制地想起昨晚那个吻,有点脸热,又有点恼,心里大骂对方混蛋。


他停了停,觉得不能就这样被人白白占便宜,得要个说法,于是他盯着手里的食物说:“你昨天……”有点不知道怎么说下去,他抬头看向对方,对面魏无羡也看着他,像是在等他下文,血族一向苍白没有血色的脸上,此时居然诡异地有点点红。


这不就更加说不下去了吗?


江澄强撑了片刻,只得扭头,状似不经意地问:“你昨天为什么不肯吸我的血?”


魏无羡一愣,心里的小鹿直接撞上树桩子,他调整情绪:“我不能吸你的血。”


江澄:“不能?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重新说:“……我不吸人血。”


江澄闻言把手里的食物一扔,眼神不善地盯着他:扯谎!


见他生气,魏无羡有点奇怪,心道,我不吸人血难道不是好事?难道不是说明我心地善良,一心向善?为什么要生气?


江澄看懂他脸色,暗自咬了咬唇内的软肉,问:“你不是吸过人血了?”


魏无羡摇头,有些莫名:“没有啊。”忽而想起自己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吸过,顿时有点虚,于是改口,“我觉醒之后,没有吸过人血。”


江澄睨他一眼,提醒他:“蓝忘机呢。”


魏无羡愣了愣,然后恍然:“啊,你说蓝忘机啊……”


见他想起来了,江澄抱臂冷哼一声。


魏无羡接着说:“那不是我吸的……”


江澄不信:“不是你?那是谁?难道是温宁温情?”


魏无羡咂嘴:“……是温宁,他太弱了,被蓝二打伤,为了自保,所以就……但也只吸了最低限度的!而且之后温情也给好好包扎了!”


江澄一时不知道要摆个什么表情好,有些迟疑地说:“那你真的没吸过人血?你这个血族当得还真是磕碜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此处难道不该是表扬?“我是半血么,对血没什么依赖。”


“那你昨晚是因为受伤,失血过多,所以才需要血?”


魏无羡低头:“嗯。”


江澄点头,又回到原来的问题:“不吸人血是你的原则吗?所以你昨晚都那样了也不肯吸我的血?”


魏无羡挪到他旁边的凳子上,拍拍他的手:“我这不是没事了吗?”


“忍过去就没事了?”江澄狐疑,还有这好事?


魏无羡笑笑:“先吃东西,吃完我慢慢跟你说。”



22

魏无羡给江澄讲了自己的身世。


他原名魏婴,他的父母分别是血族的藏色和猎人魏长泽,所以他生来就是半血。半血是不稳定的,半血于血族来说,就好比人类中的残疾,有些能力很弱,有些一直到成年之后才会表现出血族的能力,也有些一生就都跟普通人一样。魏无羡出生时几乎完全是个普通人,没有任何血族的标志。而藏色和魏长泽的结合,使得他们不得不各自脱离圣殿和协会,甚至被双方的激进分子追杀,后来他们干脆封印了魏婴的血族意志和记忆,改名魏无羡,把他交给当时已经退出猎人协会的江枫眠夫妇抚养。


于是他就成了江澄所认识的魏无羡。


温氏血族祸乱,江枫眠夫妇战死,魏无羡和江澄为报仇重操家族旧业,加入协会,接受猎人训练,并先后成为了猎人。后来他们顺利的报了血仇。


再后来,魏无羡在血猎双方爆发的大战中被血族重伤,落下悬崖,濒死的时候血族力量觉醒,记忆也复苏了。他觉醒的力量非常强大,不止维持住了他破败的身体不至于死去,甚至强大到连他自己一时都无法掌控,他没办法以那个样子去见江澄,于是他去寻了温情,但温情一时也对他的情况束手无策,最后只好将他放入棺材里,让他在棺中沉睡,希望在他再次醒来之前能找到办法,谁知他却在沉睡中自行消化了那股强大的力量,并在三年之后醒来。


后来他随着温情姐弟入了血族,并扶持温苑重整温情一脉,仅一年时间,便在血族中拥有了一席之地,也有了话语权。


说着,魏无羡笑了笑:“其实我应该是幸运的,明明是半血,觉醒的力量却非常强大。当然这种情况以前也不是没有。”


半血由于不稳定,一般都是能力很微弱的血族,寿命也跟普通人差不多,但因为这种不稳定,也会有极少的概率,出现异常强大的血族,甚至寿命也跟纯血一样,历经几百年不死。


血族记载中,有迹可循的最强大的血族,就是半血,即使是当时的最厉害的纯血,也不如她十分之一,而这个半血,就是抱山,她被称为血族的传奇。


江澄皱眉:“但我听说,抱山有弱点,致命的那种。”


“没错,半血会被纯血看做残疾,自然是有弱点的,只不过大部分半血的力量都很弱,所以其他人也不太在乎他们有没有弱点,而抱山,”魏无羡说着,看了看江澄,“越强大的半血,弱点也越致命。”


抱山的弱点是,她天生不能伤害自己的同类,无论是半血还是纯血,因为她带给同类的伤害越大,她自己的反噬就越严重,虽然,以她的力量,只要没有当场死亡,几乎都可以恢复。但强大如抱山,最后也还是选择了避世隐居。


江澄沉默了一会儿问:“那你呢?”


魏无羡微微垂下目光,他知道江澄要问什么,他当然也有弱点……


他微微倾身,面对面地看向江澄,眼神认真到让江澄有些不自在,但后者深吸口气平静了下,没有避开,稳稳地接住了他的目光。


然后,魏无羡轻声说:“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。”他说着眨了眨眼睛,但眼神依旧认真:“昨天夜里,你为什么没有推开我?”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有姐妹愿意猜猜魏哥弱点是什么吗?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