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一刀(我与老贼比命长)

双杰偏澄,其实也没差,佛系,懒

【羡澄】同心 七

  

我有罪!我一直以为我已经把结局发出来了!没想到我完完全全鸽了这么久!之前甲流给我脑子干烧了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23

魏无羡很狡猾。


江澄想,这人实在过于狡猾了。明明应该是他来问对方为什么要吻他,可是这家伙却先问他为什么没有把他推开。


但也没办法,谁叫他刚刚怂了没能问出来呢。


至于为什么……


因为我一只手受了伤,没有力气?因为你肩膀上有伤,我不忍心?


……


回过头来,江澄很清楚地知道,不是这样。


他答不出来,魏无羡却固执地看着他,似乎非要他给出一个答案不可。


江澄不禁有些愤愤,心道,被占便宜的是我,被逼问的还是我,凭什么?这不能够!他眼神从无措转为坚定,决定反制一波:“我……”


“答不出来?还是你忘了当时怎么想?”魏无羡不愧是魏无羡,果然很狡猾,他再一次占得先机,江澄刚开了个头的发言被他打断,甚至不止是言语上逼问,连身体也靠近过来,“没关系,我可以帮你再回忆一遍。”


他说着在江澄震惊的眼神中再次吻住对方,同时两只手都绕到江澄背后抱住他,并用力将他按向自己怀中。


跟昨夜惊慌混乱不同,这次两个人都很清醒,江澄清晰地感受到唇上冰凉的触感,感受到对方的舌顶开自己的牙齿,探进来,将自己口中上上下下舔舐个遍,直到自己口中的温度越来越低,对方的舌越来越暖,彼此口中的温度和气息都越来越相似,最后融合在一起。


江澄有点晕,他猜测可能是因为缺氧,但他并不讨厌,甚至很喜欢这种与对方气息交融的感觉,整个人都酥酥麻麻的,是很舒服的感觉。


分开的时候,魏无羡眼中有明显的欣喜,他没有放开江澄,而是抱着对方说:“我想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。”


江澄不想去想他得到了什么答案,瞪他一眼,又踹了他一脚。


魏无羡也不在意,他微微侧头,盯着江澄的眼睛,眼神认真:“现在,我来回答你的问题。


“关于,我为什么不肯吸你的血。


“还有我的弱点。“


桃花眼里有无法忽视的神采,江澄硬撑着不躲开他的眼神,并且不忘记要责问他一下:“明明是我先问你的,为什么不是你先给我答案?”


魏无羡笑起来:“因为是我先吻你的。”


江澄皱眉,这什么驴头不对马嘴的说辞?


但魏无羡又很快收敛了笑意:“其实,从某个角度来说,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。而且,跟你有关。”




24

其实魏无羡从未吸食人血,并不是他真的有多善良,而是,他本来就没有办法吸食人血。


血族对血的渴望是天生的,所以他们接受血液的能力也是与生俱来的。


而魏无羡,他没有完整的接受血液的能力。虽然是个血族,却对血液有排斥。


真是好在他平时对血液没什么依赖。


第一次服用血制品的时候,魏无羡毫无防备。


他刚从棺材里醒来接受自己血族的身份时,不知为何对吸食血液很排斥。就算是温宁温情,他们也会本能地需要血,渴望吸血,但他却不行。一开始,温情以为他只是一时还不能接受,于是便想从血制品开始让他习惯。


那天,他只是平常地从温宁手里接过那杯既像血液又像红酒的液体,仰头灌下去。随即他就感受到身体由内而外爆发的灼烧感,仿佛浑身的血液都被点燃了一般。他从前大大小小的伤受过无数次,但与这种自身体内部开始的疼痛完全没得比,他疼得在沙发上滚成一团,觉得自己仿佛喝下了一杯滚烫的油,把他五脏六腑都要融化掉。


好在他喝的不多,在温情的帮助下,没多久就缓过来了。


事后他描述当时的感受,说自己如同被人按在油锅里煎,浑身烫的要化掉一般,但温情却说他体温正常——作为血族的正常,是凉的,冷的。


之后大大小小又遭了些罪,才搞清楚这是他作为半血的弱点——没有完整的接受血液的能力。




25

江澄沉默了一会儿才问:“血族……如果不能接受血液,会怎么样?”


“你就先想起来问我这个?”魏无羡轻轻地笑,“很担心?”


江澄白他一眼。


魏无羡便乖乖回答:“如果我一直这样下去,力量会越来越弱,然后大概会成为第一个自己把自己饿到力量枯竭的血族吧。”


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惹得江澄皱眉:“那怎么办?”随即又想起来他之前找的血制品,“之前你带着的血制品,是温情专门为你特制的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:“对。温情很有些手段,她处理过的那些血制品,排斥反应会小很多;加上我自己本身越虚弱,排斥也越小。所以,虽然我平时对血没什么依赖,也会带着,当做以防万一的应急药。”


江澄眉头皱得更深:“可是,昨天打斗的时候,都毁了。要不然,再回去找温情?”


魏无羡有些好笑地撇撇嘴:“你怎么……怎么就是关注不到重点呢?”


他好像真的对自己的救命药弄丢了毫不在意,江澄看得来气:“这是性命攸关的事,怎么就不是重点?”


魏无羡拍拍他手,更凑近他些:“所以我刚才不是说了,我的弱点,现在跟你有关——这才是重点啊。”


江澄愣了愣,这人刚刚好像确实有这么说过?


魏无羡问:“你还记得上次在温情老家相遇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江澄点头,他还差点被这人吸血……



吸血?


他疑惑地看向魏无羡:“你那次……”


见他想起来,魏无羡接着说:“我不能接受别人的血,但能接受你的血。不止如此,我还会被你的血吸引。”


那次他从背后困住江澄,牙尖抵在江澄的颈子上,那并不是他故意吓唬江澄,只是被江澄吸引,他像一个瘾君子般埋在江澄的颈间,本能地想要吸食血液。当然他没有真的下嘴,毕竟那是江澄,本能趋使他凑近,但理智却让他在狠狠嗅了一把后放手。


江澄这下是完全愣住了。


魏无羡慢慢解释:“按温情的说法,是因为我在作为血族觉醒之前就已经接受过你的血,身体在那时候有了记忆,所以觉醒之后不会对你的血有排斥,甚至觉得那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一部分,而不自觉地会去寻求。”


江澄深吸一口气,慢慢缓过来些,但还是有些吃惊,他嘴巴开合几下,努力组织语言表达自己的疑惑:“……你什么时候接受过我的血了?”


听他这样问,魏无羡忍不住一挑眉,他伸出食指,按在江澄的唇上,轻轻地说:“你忘啦?我不是早就吻过你了么?”


随着对方的指腹落在唇上,江澄只觉得一阵难以言喻的酥麻感从唇上蔓延开去,如同一阵细微的电流绵绵地淌过全身。


这人……不对,这血族……


……这人变成血族之后,怎么就好似变了个人一样,被他触碰总感觉浑身都忍不住战栗。


他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,魏无羡顺势收回手,但目光却一直看着他,不想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。


“我把你看作是我的一部分,你就是我的救命药。”




26

魏无羡总结说:“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了,至于深度的剖析以后可以慢慢来。”


江澄收拾好情绪,再看向魏无羡的时候,底气硬了不少,还带着些责问:“ 既然如此,你昨晚为什么不肯吸我的血?你现在选择坦白又有什么目的?”


魏无羡探过脑袋:“你这么想要我吸你的血吗?”


江澄踹他一脚:“好好说话,不准再用问题回答问题!“


魏无羡端正坐姿:“昨晚是因为……那时候,我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我担心吸了你的血会一发不可收拾,毕竟之前只是吻了你一次就对你的血上瘾了。”


江澄再踹他一脚,把他凳子都踹歪了:“别说多余的话!”


魏无羡把凳子挪回来坐坐好,继续说:“现在愿意坦白,是因为确定了你会给我想要的答案,所以有恃无恐。”


江澄又要踹他,魏无羡赶忙拦住他劝道:“行了行了,再踹凳子要坏了,回头温情得找我赔的,她这人,一毛不拔的,到时候我又得给她打工。”


江澄睨他一眼,收回脚。


魏无羡顺势在他身边坐下,俩人一个凳子有点挤,魏无羡便伸手拢住他:“我一个小小的半血,我能有什么目的啊?”


江澄侧目:“你没有目的?”


“非要说的话,确实有一个。”魏无羡望进江澄的眼里,看着对方眼中的那个小小的自己慢慢变大,然后再次吻住他,“就是你啊。”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本来应该写在正文里的一个片段,简略的放在了彩蛋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